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袁先道

  神經性耳鳴通常是由於機體耳內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感覺,常見的聲音有蟬鳴音、嗡嗡聲等。神經性耳鳴通常是可治癒的,可以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治療:

  1、藥物治療:可選用擴血管營養神經類的藥物,可有效地改善神經性耳鳴。因神經性耳鳴多會伴隨出現焦慮、抑鬱等情況,同時也需服用一些抗焦慮、抗抑鬱的藥物。

  2、高壓氧治療:隨著醫療水平的進步,高壓氧治療耳鳴是一種新的方法,是利用提高機體血氧含量,改善聽覺感受器缺氧,從而能夠促進神經的功能恢復。這種高壓氧治療不適用所有神經性耳鳴的患者,如果咽鼓管不通暢的患者,不能進行高壓氧治療。

  3、掩蔽治療:利用掩蔽器產生一種與患者耳鳴聲音訊率相近的掩蔽訊號,以掩蔽和抑制耳鳴。

  4、心理治療:減輕焦慮,心情放鬆,注意休息對耳鳴有一定改善。

  神經性耳鳴可以採用以上方法進行治療,同時也要根據引起疾病的原因、身體狀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