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袁先道

  兒童與成人相較體質較差,對外界的抵抗力較低,很容易造成細菌進入體內,所以兒童患有鼻炎的機率很大。當兒童患有鼻炎時,可選用以下治療方法:

  1、鼻腔清洗。通過藥水對鼻腔進行清洗是一種有效治療鼻炎的方法,它在清洗的時候能夠清除鼻腔中的細菌和粘液,同時對鼻子進行護理。一般患有鼻塞症狀一個月以上的孩子,可以將這種方法列為日常沖洗,對緩解鼻炎症狀有促進作用。

  2、藥物治療。兒童的鼻竇炎症狀可以通過藥物來進行治療,但是不同的病症所用的藥物不同,這必須去正規醫院看過醫生之後再進行用藥。

  3、穴位按摩、鍼灸。鼻子上有一些穴位通過按摩或者鍼灸的刺激,可以有效地緩解鼻炎的情況,這種方法也是家長常用的。

  對於孩子鼻炎的症狀,家長切不可大意,及早的發現及早的治療,不要讓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更嚴重的影響。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