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袁先道

  鼻竇炎是近些年來常見的鼻部疾病之一,對於鼻竇炎的治療,建議根據疾病嚴重程度選擇口服藥物、區域性滴鼻藥物、手術、鐳射、微波療法或低溫等離子射頻等方法進行治療。

  1、口服藥物:鼻竇炎患者可以使用抗生素、糖皮質激素類藥物。

  2、區域性滴鼻藥物:這種藥物主要是用來緩解鼻炎的症狀,對於鼻竇炎的患者,建議使用磺麻滴鼻液,有助於減輕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3、手術:如果鼻竇炎患者長期服用藥物沒有效果,建議採取手術進行治療。通常情況下,可以考慮行鼻內鏡下鼻甲黏膜下成形術,使機體的鼻道恢復通暢狀態。

  4、鐳射、微波治療。如果鼻竇炎患者出現嚴重的鼻腔阻塞或打噴嚏,建議使用這種方法進行治療,能夠有效的解決。

  5、低溫等離子射頻治療:這是目前臨床上損傷和副作用最小的一種方式。

  建議鼻竇炎的患者根據疾病嚴重程度以及身體素質等選擇治療方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