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聶紅平

  眼睛疲勞,稱為視疲勞,其實並非獨立的眼病,而是一種綜合症。引起視疲勞,有很多原因,比如環境因素、眼部因素以及全身因素。其中眼部因素常見於長時間近距離用眼以後,屈光不正患者,可能是佩戴不合適的眼鏡而造成的;有些是伴有斜視,或者集合功能不足引起的視疲勞,另外。如果眼表有各種疾病也會引起視疲勞。
  發現出現視疲勞的症狀,首先要矯正屈光不正,比如要佩戴合適的眼鏡,定期複查,防止屈光欠矯或過矯;對於集合力不足,或者是有外隱斜的患者,要進行眼外肌訓練,目的是提高雙眼的協調運動能力,能夠增強融合功能;到醫院常規眼科檢查排除瞼緣炎、慢性結膜炎、角膜炎、乾眼症、眶上神經痛等各種疾病引起的視疲勞,及時對症處理;平時也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改善工作活環境,解除患者對視疲勞的精神壓力,防止因為心理因素出現的各種視疲勞的表現。也可以用治療視疲勞的沒有防腐劑的滴眼液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