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副主任醫師 孫濤

  肩周炎多發於50歲左右的中年人,又有“50肩”之稱,是由於肩關節周圍肌肉、肌腱、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炎症、粘連,引起的以肩關節周圍疼痛、活動障礙為主要症狀的症候群。對於肩周炎的治療,疼痛臨床有比較獨特的方法,總的治療原則如下。
  1、一般治療  口服消炎鎮痛藥及活血化淤中草藥,外用塗擦劑、貼敷劑及理療、按摩等。適用於輕型及病程早期病例,或作為其他治療的輔助方法。
  2、神經阻滯療法  肩胛上神經阻滯、腋神經阻滯、肩關節周圍壓痛點阻滯、星狀神經節阻滯。
  3、小針刀療法  於壓痛明顯之滑囊、腱鞘、肌肉緊張及肌筋膜粘連等處,施以小針刀治療,可在痛點阻滯後,退針時阻滯皮內形成皮丘,經皮丘刺入針刀,達病變組織,剝離鬆解粘連,切割瘢痕,切碎鈣化塊等,可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只限於病灶侷限者。
  4、麻醉下手法鬆解術  對於已發展為凍結肩,功能顯著受限者,可採用靜脈全麻或肌間溝臂叢或肩胛上神經阻滯,待阻滯完善後,採用手法將肩關節周圍之軟組織粘連鬆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