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液內科 主任醫師 王巍

  細菌感染高燒40℃左右不一定是白血病,建議及時就醫檢查,明確病因,採取相應措施。

  細菌感染高燒40℃左右,一般就是考慮為細菌感染導致。當然,白血病患者也可能出現骨髓抑制,導致血中粒細胞明顯下降,抵抗力降低,從而引起細菌感染,造成高燒。病情嚴重者可伴發敗血症、膿毒血癥等。由於患者高熱都是因細菌感染引起,因而治療首先要判斷導致感染的細菌,先經驗性選用合適的抗細菌藥物控制感染,等細菌培養結果出來後,再適當調整抗菌藥物。大葉性肺炎、化膿性闌尾炎等多種疾病都可能由細菌感染造成,並出現高熱症狀。因而細菌感染高燒40℃左右不一定是白血病。

  另外,建議可以給患者用溫水擦浴全身,以幫助降溫,也可以用冰塊、冷毛巾等進行區域性降溫,但是注意避免直接冰塊接觸面板。同時患者應積極補充水分,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