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副主任醫師 王東偉

  粉碎性骨折可以痊癒。粉碎性骨折的發生部位不同,治療方案和臨床治癒的時間各不相同。

  粉碎性骨折屬於完全性骨折,指骨質碎裂成三塊以上,一般會存在一定的錯位,治療時需要復位,將錯位的骨骼對接,然後進行固定。由於其穩定性差,如果處理不當或搬運不當,容易造成繼發性損害,傷及神經、血管。如果是關節部位的骨折,需要通過手術治療切開復位內固定。對於四肢長骨的粉碎性骨折,如果沒有明顯移位和成角畸形,一般不影響恢復後的功能。身體不能耐受手術者可採取石膏託外固定保守治療。如身體條件允許,儘量以手術治療為主,以達到更好更快的恢復肢體功能。

  粉碎性骨折的癒合時間通常在3-4個月左右,關節部位的粉碎性骨折,3個月後可進行適當負重,經臨床隨訪、觀察,6-9個月左右可以達到骨折的臨床癒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