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副主任醫師 王東偉

  骨頭錯位無法自行修復。骨頭錯位通常是關節活動過度,由於用力過猛或突然被撞擊,導致與鄰近骨頭連線固定的韌帶撕裂,關節部位的骨頭移位而造成扭傷。

  骨骼周圍有韌帶、肌腱分佈,當發生骨折後,肌腱、韌帶等組織不可避免的會牽拉骨組織,所以很難做到自行修復。如果只是單純的脫臼,一般通過手法復位後進行外固定,或者通過外力作用於肢體,利用牽引力將骨折一端拉回至正常位置即可慢慢恢復。而一些粉碎性骨折或者難以覆蓋的骨折性錯位,需要手術治療,手術後採用鋼板、髓內釘等材料內固定,起到良好的固定作用。

  如果出現骨頭錯位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院骨科就診治療,如果治療不當,則很難恢復,同時會影響具體的骨關節功能。受傷期間避免過早運動,飲食宜清淡、營養豐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