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副主任醫師 孫慶利

  感統失調全稱感覺統合失調,這種疾病是否存在尚缺乏足夠的理論支援,一般也不需要特殊治療,感統失調訓練目前還存在爭論。

  感覺統合是美國南加州大學愛爾絲博士在1969年提出的觀點。該理論認為,人類的感覺系統不是單獨發生作用的,而是需要彙集各方面的感覺資訊,如此人的大腦和身體才能發揮正常的協調能力和學習能力。如果大腦、身體、感官的神經系統間的協同活動無法完成,則身體感官、大腦的學習便會協調不佳,造成混亂,即感覺統合失調。但目前為止,醫學界對此疾病仍存在爭議。如果患者出現感覺與運動不協調的症狀,只要不是十分嚴重,一般不會影響個人健康和生活,所以一般不建議進行特殊治療和訓練。

  因此,只要兒童日常可以正常生活,則感統失調可以慢慢恢復正常,所以家長不必過於擔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