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主任醫師 劉冠媛

  子宮切除術後最少需要休息1個月,如果患者體質比較弱,術後恢復緩慢,可能要休息2-3個月。

  目前臨床上常用子宮切除術的手術方式主要有兩種,包括開腹手術和腹腔鏡手術。其中,腹腔鏡子宮全切術的優點是創傷小、恢復快,是目前臨床中常用的手術方式。而開腹子宮切除手術的風險較大,容易引起大出血、繼發感染、貧血或鄰近器官損傷等併發症。所以根據患者手術方式以及健康狀況的不同,患者術後恢復的時間會有所不同,建議休息的時間也不同,一般建議根據自身恢復情況適當調整,或遵醫囑休息。

  患者出院後應注意加強營養,多進食含蛋白質的食物,避免辛辣、生冷的食物;如果存在貧血現象,可多進食鐵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豬肝;術後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保證睡眠充足,同時適當運動,有利於疾病恢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