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周小鳳

  母乳建議使用專用的儲奶袋儲存,可以在室溫環境、冷藏環境或冷凍環境等情況下儲存,具體儲存時間與環境溫度以及儲存容器有關,存在個體差異。

  儲存母乳時,可以使用專用的儲奶袋或者徹底清洗乾淨的奶瓶儲奶等。但需注意,儲存母乳前需清洗消毒所有工具,建議放入開水中煮沸5分鐘以上,能有效起到消毒的作用。如果需放入冷凍環境中儲存,建議使用適宜冷凍密封良好的塑料製品。母乳在一般室溫條件下可儲存3-4個小時,冷藏環境可以儲存1-2天,零下環境中可以儲存數月。其次,密封儲存器比普通的奶瓶儲存時間相對較長。但不建議儲存太久,避免變味,以保證母乳的質量。

  此外,儲存母乳時,注意保證所有接觸物的清潔衛生,如母親的乳頭、手、吸奶器等,以免汙染奶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