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副主任醫師 張繼舜

  一般總膽紅素超過171umol/L或每日增長超17.1umol/L,是急性肝衰一重要指標,提示較為嚴重。

  總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增高,是肝臟疾病或溶血性疾病的一個重要指標,其升高幅度與病情嚴重程度成正相關。膽紅素增高常見的原因包括肝前性、肝性和肝後性。肝前性指溶血性疾病,導致總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明顯升高,增高幅度與溶血程度正相關。肝性黃疸常見於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炎等。肝後性黃疸指一些梗阻性疾病,也會導致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增高,但其增高以直接膽紅素為主,可以與其他兩種型別相鑑別。

  總膽紅素增高的幅度與病情嚴重程度成正相關,但肝衰竭診斷除了看膽紅素升高水平及速度,還要看患者的臨床症狀、凝血功能以及肝性腦病等參考指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