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脾胃肝膽科 主任醫師 李軍祥

  血液中的總膽紅素為非結合性膽紅素和結合性膽紅素的總和,二者任一或二者同時升高均可引起總膽紅素值的偏高,引起總膽紅素偏高的原因有以下幾個原因:
  1、總膽紅素和非結合性膽紅素升高的原因有溶血性與非溶血性疾病兩大類,前者主要機制為溶血造成紅細胞破壞過多,後者多見於無效造血而產生過多膽紅素。
  2、非結合性膽紅素與結合性膽紅素同時升高的原因主要是肝細胞功能障礙,引起膽紅素的攝取、結合或排洩障礙,從而引起膽紅素升高。
  3、總膽紅素和結合性膽紅素升高的原因主要為膽紅素在膽道系統排洩障礙所致,膽道梗阻,結合性膽紅素不能排到腸道,故而血液中結合性膽紅素升高。
  膽紅素的升高可以引起黃疸,無論是顯性黃疸還是隱性黃疸,都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危害,尤其是非結合性膽紅素對神經系統有特殊的親和力,可以造成核黃疸,一旦發現血液中膽紅素升高,就要積極找出引起膽紅素升高的原因,以便早期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