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副主任醫師 谷闊

  總膽紅素偏高是否要緊,要從數值上來判斷。如果膽紅素的值在17.1-34.2μmol/L之間,這種屬於肉眼看不到的黃疸,是隱性黃疸,不要緊;如果膽紅素的值大於34.2μmol/L,則比較嚴重了。

  總膽紅素是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的總和。肝細胞損傷後,不能將所有的間接膽紅素加工成直接膽紅素,從而會使血液中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偏高,進而使總膽紅素偏高。如果隱性黃疸沒有其他症狀,定期複查即可。患者可以適當的多喝溫開水,遵醫囑服用清肝利膽的藥物。如果總膽紅素的值大於34.2μmol/L,則病情較重,如不及時治療,可能導致疾病加重。急性黃疸型肝炎、肝硬化、溶血型黃疸等,都可能導致總膽紅素大於34.2μmol/L。

  總膽紅素偏高的患者除了常規的治療以外,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也很重要。其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儘量不要吃太過於油膩的食物,不要吃辛辣、發黴的食物,可以多吃海鮮、蘑菇、芝麻、核桃、大棗、瘦肉等護肝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