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脾胃肝膽科 主任醫師 李軍祥

  總膽紅素的升高可引起不同程度的黃疸,而其中間接膽紅素又對神經系統有特殊親和力,能透過血腦屏障引起核黃疸,對大腦和神經造成不可逆的損傷,一旦發現總膽紅素升高就要詳細的詢問病史及體格檢查,積極尋找引起膽紅素升高的原因,有選擇地進行各項檢查,針對不同病因來進行不同的治療。具體的治療流程如下:
  1、詳細的實驗室檢查來大致確定引起膽紅素升高的原因是肝前性、肝性還是肝後性。
  2、肝前性膽紅素升高主要是積極治療溶血性疾病及貧血等原發病。
  3、肝性及肝後性膽紅素升高通過詳細詢問病史,如用藥史、飲酒史、妊娠史及肝病史等,結合實驗室檢查及肝臟超聲、CT、核磁、ERCP(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PTC(經皮肝穿膽管造影)、肝組織活檢、腹腔鏡及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實驗等檢查來確定病因,從而對症治療。
  除了治療原發病,在生活中也應戒菸酒,少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注意休息,保持樂觀的心態也很重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