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外科 副主任醫師 孟澤武

  男性乳腺癌的治療方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癌症的擴散程度,其可能的治療方法包括手術、放療和化療。如果癌症侷限在乳房內,尚未擴散,則可能通過手術根治性切除達到完全治癒。如果癌症已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則可能無法完全治癒,但是積極的治療可以幫助緩解症狀並控制癌症的進展。
  手術治療:乳腺癌根治術是常用的手術方式,它需要從受影響的乳房以及乳頭中去除所有的組織,並且根據腫瘤的分期還可能要去除腋下的腺體以及乳房下方的一些肌肉。手術是全麻手術,術後可能需要住院數天,具體要根據手術的大小以及術後恢復的情況而定,出院後可能需要數月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
  手術後,您的胸部曾經是乳頭的地方會出現一條直的疤痕,並且可能會去除乳房組織後形成的凹痕。疤痕起初會發紅,隨著時間的進展會變平並消失,早期可能還會出現胸部的瘀傷和腫脹數週。某些情況也可以進行進一步的手術,以改善乳房的外觀並重新構建乳頭,也可以考慮在胸部上紋身一個新的乳頭。
  乳房切除術的併發症和風險包括:持續1到2周的疼痛和不適感(可以考慮服用止痛片來緩解)、疤痕和上臂周圍有麻木或刺痛感(可能隨著時間會逐步消失,也可能會永久存在)、傷口感染,導致發紅,腫脹,發熱或傷口分泌物(及時的給予切口換藥,必要時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手臂上的疼痛腫脹(淋巴迴流異常所導致的腫脹,可考慮進一步的治療緩解)、其它的風險根據患者個體的情況有所差異。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