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外科 副主任醫師 盧丙侖

  鼻部位於面部的中央,呈三維錐體,鼻尖呈多重的對稱曲線。鼻子的形態對整個面部輪廓的和諧至關重要,尤其鼻尖的影響非常大。很多人鼻子不好看的原因就是鼻尖形態不佳,比如鼻尖肥大、圓鈍、低平,鼻尖過高、鷹鉤鼻、鼻尖隱裂等,這些情況多系先天性的,有家族遺傳傾向,也見於後天性原因如外傷、感染、腫瘤切除所致的缺損等,都可以通過鼻尖整形手術改變。
  1、低鼻尖矯正術:可以使用軟骨(鼻部軟骨或耳軟骨)移植法抬高鼻尖;雙側鼻翼軟骨內腳靠攏法抬高鼻尖;鼻尖形態較好,僅是略低時,使用鼻翼基底楔形切除法抬高鼻尖。
  2、超高鼻尖矯正術:較大弧度抬高的鼻尖稱為超高鼻尖。可通過軟骨間切口,全層切除鼻翼軟骨穹窿最突出的部分,然後斷端縫接。間斷淺層劃開對接的兩側軟骨,使鼻尖峭而不銳。
  3、鈍平鼻尖矯正術:通過鼻孔內鼻翼緣切口,顯露雙側鼻翼軟骨穹窿部,切除鼻翼軟骨內側腳間的軟組織,拉攏縫合兩內側腳,並視情況進行軟骨移植。
  4、肥厚鼻尖矯正術:這類鼻子俗稱“蒜頭鼻”。是因為面板較厚,皮下組織量多,軟骨支架肥厚且向外膨隆。可通過手術均勻剪除鼻部各個部位過多的纖維脂肪組織,並旋轉外側腳促使鼻翼內收,並加固鼻孔、縮小鼻翼來矯正過於肥厚的鼻尖。
  鼻頭整形是鼻部整形的難點,也是亮點,需要手術前和醫生進行詳細溝通。手術醫生也應該在手術前對手術有一個步驟的陳列和對於手術細節的把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