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頭部的外傷以及嚴重的腦出血都可能造成顱骨的缺失。顱骨缺失以後患者腦組織以外沒有顱骨的保護,可能給患者造成嚴重的心理以及生理的變化。

  通常需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需要避免頭部的外傷,腦組織缺乏顱骨的保護以後,即使是輕微的外傷都有可能導致嚴重的顱腦損傷。第二需要注意患者的心理變化,顱骨缺失雙側的腦組織會出現壓力不平衡,甚至導致腦組織的牽拉以及萎縮,可以造成頭痛、頭暈、癲癇的發作以及怕吵鬧、怕晒太陽。還有部分的患者會對顱骨缺失產生恐懼,甚至造成抑鬱症等嚴重的心理障礙。

  因此要儘早進行顱骨修補,雖然顱骨修補屬於神經外科常規手術,但也是是一種大型開顱手術,建議到大型公立醫院進行手術。據悉,目前眾多醫院普遍開展鈦網顱骨修補術,選取鈦網作為顱骨植入材料,但因植入鈦作金屬材料且採用覆蓋式修補,術後存在排異感染率、磨損面板材料外露等諸多併發症。鑑於此,我院經過多年的臨床摸索總結,對原有顱骨修補技術進行升級改進,形成一種成熟技術——peek材料顱骨修補術整形術,它以新型的peek作為顱骨修補植入材料,極大減少術後排異率、感染率;同時採用嵌入式修復方式,有效避免傳統鈦網覆蓋修補造成的面板磨損潰爛、材料外露等現象;另外創新式引入整形理念,結合特有的網孔孔徑設計及術中獨特的組織分離復位技術,有效避免顳肌萎縮,保證各組織的活性,確保術後守頭型對稱,達到外形自然美觀目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