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三叉神經痛加重,吃藥不管用怎麼辦?
  三叉神經痛是一項困擾人們多年的疾病,在早期的治療中,一般都用藥物控制病情。但是藥物的療效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退,漸漸變得沒有效果,這時候,三叉神經痛應該怎麼治療呢?
  三叉神經痛不僅僅只有藥物治療。手術才是徹底解決三叉神經痛唯一的方式。
  該手術被稱為顯微血管減壓術。三叉神經顯微血管減壓術是原發性三叉神經痛首選的手術方法,也是目前唯一能夠根治三叉神經痛的手術。該手術是在全身麻醉下,患側耳後沿發跡行4~6cm的切口,牽開面板肌肉顯露乳突根部,鑽孔開骨窗直徑3cm.切開硬腦膜在顯微鏡下吸出腦脊液,剪開蛛網膜探查三叉神經根部,找到壓迫三叉神經根的責任血管(可為一根或多根),常見的有小腦上動脈及其分支(如為巖靜脈壓迫須行巖靜脈離斷)。顯微剝離子游離責任血管後用tefflon面墊起。手術創傷小,預後良好。是治療三叉神經痛的首選治療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