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科 主任醫師 郭兮恆

  咳嗽是呼吸系統的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臨床症狀,是對人體保護性的,有好處的反射。出現咳嗽,可以根據不同的病因進行治療,用消炎止咳的藥物等進行治療。臨床中出現服用治療咳嗽的藥物效果不好的現象,也是可能存在的。
  咳嗽是症狀,不是疾病,主要的原因是感染炎症,如結核桿菌感染等。腫瘤、物理化學因子、過敏等因素都能引起咳嗽。常見呼吸道的疾病、胸膜炎等疾病、心血管引起的疾病,還有神經引發的疾病等也能引起咳嗽。
  因為引發咳嗽的病因不一樣,所以需要患者到醫院裡抽血化驗做血常規、血沉胸片、結核菌素試驗、C反應蛋白等進行確診。明確診斷之後,就需要對病因對症治療,可以採取中醫和西醫相結合的治療方式。
  總之,咳嗽吃藥效果不好,除了需要明確診斷、對因對症治療外,還需要患者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用梨煮水喝,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還可以做霧化吸入,止咳化痰。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