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腦脊液病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陳紅偉

  孩子健康快樂是每個父母的心願,孩子如果生病了那可是急壞了當父母的。腦積水就是一種威脅孩子健康的嚴重病症,對孩子的腦部發育直接造成了影響,一旦孩子患有腦積水必須要加以重視,及時到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治療。
  年幼的孩子患有腦積水,家長們肯定都很疑惑苦惱,究竟孩子是怎麼患病的呢?其實,引起孩子腦積水的原因還是挺多的,比如說先天性畸形、腦部腫瘤,還有就是一些類似於化膿性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等,如果沒有得到很好的治療,腦部纖維組織增生導致腦脊液迴圈受阻,也會誘發腦積水。
  無論孩子腦積水是哪種原因所導致的,都必須要趁早進行治療,不然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孩子腦積水怎麼治療好?

  目前不少醫院都有這方面的治療,不過很多醫院都是採用傳統的腦脊液分流手術,經過大量的臨床治療驗證,這種傳統的手術術後併發症多、感染的風險大、手術失敗率高,治療不夠理想。
  由此一來,想要更好地治療腦積水,需要更專業全面的方法。目前臨床總結掌握了一整套的專科技術,通過腦脊液長程引流及淨化,使得腦脊液形狀、成分達標,再進行改良的腦室腹腔手術,很好的避免術後併發症的發生,給患者帶去了福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