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我們知道三叉神經痛是種嚴重的精神疾病,在日常出現的時候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在精神科當中偏頭痛也是種常見的疾病,但是此病和三叉神經痛經常混淆,那麼三叉神經痛和偏頭痛的區別是什麼呢?
  三叉神經痛和偏頭痛的區別?
  1、神經痛
  三叉神經痛是三叉神經分佈區的陣發性、反覆發作性劇痛,無任何陽性體徵。好發於中年女性,三叉神經的第2、3支最常受累,多單側發生。疼痛性質為歷時短暫的電擊樣、刀割樣或撕裂樣劇痛,突發突止,每次發作數秒或數十秒,一般不超過兩種。疼痛以面頰、上下頜及舌部明顯。有扳機點,輕觸鼻翼、頰部和舌即可以誘發疼痛。洗臉、刷牙、咀嚼、哈欠和說話時也可以誘發。以至患者不敢洗臉、進食,表現面色憔悴和情緒低落。發作頻繁,嚴重者可出現面部痛性抽搐。
  2、偏頭痛
  偏頭痛是反覆發作的一側或兩側搏動性頭痛,2/3以上的偏頭痛患者為女性,大多數患者有家族史,發作頻率從每週至每年1次至數次不等,偶可見持續性發作的病例。典型的偏頭痛可分為三期:先兆期、頭痛期、頭痛後期。
  先兆期最常見的是視覺先兆,如視野缺損、暗點、閃光等,10%的患者有視覺先兆或其他先兆,先兆持續數分鐘至1小時後進入頭痛期,頭痛為搏動性頭痛,也可為全頭痛、單或雙側額部頭痛,頭痛同時常伴有噁心、嘔吐、畏光、畏聲、易激惹、氣味恐怖及疲勞感等,大多數頭痛發作持續2小時至1天。頭痛消退後常有疲勞、倦怠,無力和食慾差等,1-2日可好轉。

  三叉神經痛和偏頭痛的區別?綜上所述就是對於三叉神經痛和偏頭疼的區別的全部介紹,如您或者您身邊的家人朋友出現以上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醫院進行診斷和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