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顱骨缺損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外科手術中去骨瓣減壓手術所致的。如果缺損明顯影響到了正常生活的話要怎麼辦呢?
  其實不用擔心,無論什麼型別的顱骨缺損都可以用手術進行修補。一般在顱骨缺損後的3個月後是修補的較佳時間,通過顱骨修補手術,能夠對缺損區域進行修補覆蓋,還可以達到美容的效果,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保障患者身體健康。
  顱骨修補術的具體手術時間需要根據選擇的醫院資歷、專家經驗和修補手術的型別來決定。一般在1-2個小時即可完成。目前根據手術植入材料以及手術方式,臨床上主要有傳統鈦網顱骨修補術和新型的聚醚醚酮peek材料顱骨修補整形術;傳統的鈦網顱骨修補術,因植入鈦網金屬材質,所以仍然存在一些問題,比如,患者常常發生術後感染、排異、變形塌陷等問題,另外在手術方式上傳統鈦網顱骨修補術使用覆蓋式的修復方式,極易導致磨損頭皮,造成鈦網外露等問題出現。所以還是選擇聚醚醚酮材料進行修補。
  聚醚醚酮(peek)材料顱骨修補整形術,早年數年前歐美國家就已經開始使用了,迄今為止,已有十餘年的臨床經驗總結,能夠很好的避免鈦網顱骨修補術存在的種種問題。
  而手術採用聚醚醚酮作為顱骨修補植入材料的話,可以有效避免了傳統鈦金屬導致的過敏排異等問題。另外,聚醚醚酮peek材料顱骨修補整形術在手術上採用嵌入式修補,平滑銜接,舒適度高,有效避免磨損面板,材料外露等問題,另外我院神經外科經過多年的臨床總結,在三維設計上採用獨有的材料厚度和網孔孔徑設計以及術中獨特的組織分離復位技術,有效避免顳肌萎縮,保證各組織的活性,可以有效保證術後外形的整體美觀。

  溫馨提示:上述是去骨瓣手術後顱骨缺損了怎麼辦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建議顱骨缺損患者早日到正規醫院行顱骨修補手術,早日重獲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