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主任醫師 劉文惠

  經過千辛萬苦的備孕之路,我終於榮升為中隊長啦!!!好開心,好興奮啊!!!
  但是,我發現最近陰道經常會有出血的現象,這是什麼原因呢?是不是要流產了?我有沒有必要保胎呢?還是放棄呢?糾結中……
  不要著急,首先讓醫生小編為您講解一下妊娠早期的陰道出血,在您瞭解了基本知識後,再結合自身情況慎重考慮後做出初步判斷哦!
  1、首先了解陰道出血的基本概念?
  正常情況下,妊娠後子宮腔接納胚胎,子宮內膜發生相應的變化,月經停止來潮,因而沒有月經,不出現陰道流血。
  妊娠早期陰道流血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檢查以排除宮外孕等異常妊娠的疾病。
  2、在排除了宮外孕的可能性後再深入瞭解陰道出血!
  如果是發生在停經後月經該來的那幾天有少量陰道出血(稱為胚胎著床期出血),準媽媽們不用太擔心,因為子宮內膜在胚胎侵入處會出現破口,有少量出血是正常現象,破口一般會很快修復,無需特別處理;
  之後出現的陰道出血準媽媽們就要多多注意了,大多和流產相關,少數與宮頸因素(如:宮頸息肉或者宮頸癌)有關。一定要及時就醫,一般發現宮頸息肉者按先兆流產處理,妊娠滿3個月後視情況決定是否手術治療。
  如果血液呈現咖啡色,準媽媽不用過於擔心,咖啡色的血液表示出血已經停止,在陰道內氧化成咖啡色或者褐色,只要多加休息並且避免運動就可以好轉;若血液呈現鮮紅色並且是持續出血就要注意了。

  少量陰道出血(量少於月經),持續時間短於7天者多為先兆流產;超過月經量,伴有明顯腹痛者考慮難免流產或者不全流產,需要緊急到醫院處理。少量陰道出血,持續時間超過7天者,需要警惕胚胎是否停止發育,出現了胎停育或者稽留流產,超聲檢查可以確定診斷。
  3、先兆流產的原因:
  1)胚胎原因:胚胎染色體異常;
  2)子宮原因:子宮肌瘤;宮腔粘連;宮頸損傷;宮頸機能不全等;子宮發育異常;
  3)內分泌原因:黃體功能不全;其它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
  4)其他或外界因素:性生活過頻以及過度緊張、焦慮、恐懼、悲傷等。不良生活習慣如吸菸、酗酒、吸食毒品等;
  環境中的某些物理因素如各種輻射或者各種化學因素如重金屬和揮發性有機物等有毒物質都可能導致流產。
  4、流產的處理
  先兆流產針對不同病因採取相應的治療方法:
  臥床,口服維生素E,補充葉酸、黃體酮,必要時補充甲狀腺激素等都是可能的治療藥物。
  在保胎過程中,如果出現胚胎停止生長或者不可避免流產甚至不全流產,應該果斷放棄行刮宮術。
  最後:附上醫生小編給準爸準媽悄悄話:
  妊娠頭三個月尤其是8周以內由於胎盤尚未牢固形成,胚胎相對脆弱,對各種外界因素比較敏感,容易流產,因此,這段時間儘量避免重體力活,禁止性生活。同時,準爸爸需要在心理上安慰和鼓勵有流產徵象的準媽媽,和她一起聽聽輕音樂、閱讀書籍,讓她情緒穩定、保證充足的睡眠和足夠的營養,配合醫生的治療,增強度過流產期的信心。

  最後,祝準媽媽們順利度過十個月的妊娠期!期待著和小寶寶見面的那一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