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康復科 主治醫師 蔡民

  腰椎間盤突出有哪些治療方法?

  1、一般處理

  患者出現不適,應採取休息、減少腰部活動等措施,可配帶腰圍限制腰部活動,腰部保暖,口服或外用鎮痛消炎藥物、活血止痛藥物等方法,但應注意避免副作用和身體其它組織的損害。

  2、無創治療

  包括各種理療儀器與專業醫師治療,如低頻電療、中頻電療、高頻電療、蠟療、光波療法、聲波療法、磁療、牽引治療、中藥琢啤牧品ā⑼頗謾⒄溝齲謖嬉攪蘋共趴山郵芄遺嫉鈉饜島妥ㄒ狄絞Φ鬧瘟啤

  3、輕微創療法

  專業醫師開展的鍼灸、突出物周圍注射、椎管注射、經骶孔注射、針刀等方法在一定規模醫院,經專科培訓的醫師進行治療。

  4、微創手術

  臭氧椎間盤消融術、膠原酶溶盤術、等離子射頻消融術、鐳射汽化術、經皮切吸術、椎間盤鏡手術等近年在我國應用廣泛,患者與醫生接受度高。手術必需在影像監視下進行精確定位與專科醫師診斷治療。

  5、開放手術

  椎板開窗髓核摘除術、人工椎間盤置換術等是急性嚴重巨大疑難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必不可少的選擇方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