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內科 主任醫師 史繼利

  小兒發熱,是嬰幼兒最常見的症狀或體徵之一。家長對此比較著急也比較緊張,尤其,第一次發熱的寶寶。寶寶發熱,門診大夫,經常建議查血常規。寶寶經常發熱,家長不理解---上次剛查了,為什麼又查?

  寶寶發熱,大多是感冒,又稱“上呼吸道感染”,90%以上得病原菌是病毒,治療時,不用抗生素。還有細菌的原因。鑑別的方法有:血常規和CRP(C反應蛋白--炎症指標,升高時多為細菌感染:風溼、類風溼、腫瘤等也可升高)監測。檢測之後可以根據情況,給寶寶合理用藥。避免不合理使用抗生素。如果白細胞在一萬左右,或一萬以內,不低於5千,中性粒細胞不高,一般僅用抗病毒藥物和退熱藥物就可以,如果接近1.5萬,中性粒細胞也高,一般加用抗菌藥物,如果抵抗力較低,或經常輸液,或白細胞高於1.5萬,一般建議輸液了,使用抗菌藥物。

  也有人,根據經驗,低於38.5°時,可以結合咽部充血情況,暫時不查血常規。可以考慮!但是也有部分寶寶,雖然,體溫不是太高,血常規檢查,白細胞,(WBC)就很高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