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主治醫師 趙磊

  該病常見於25~40歲的中年婦女,臨床主要以乳腺週期性疼痛為特徵,疼痛可延及肩背部,區域性常有觸痛及震動時疼痛,乳房區域性常可捫及大小不等的結節或片狀組織增厚,呈條索狀、串珠狀結節,多分佈於乳房的外上象限呈瀰漫性分佈,邊界不清,此病在臨床上分為四個階段:

  ①乳痛症:常表現青春發育期。

  ②小葉增生:最常見的臨床階段多見20~30歲女性,表現經前乳房脹痛不適,疼痛延及肩背及腋下,區域性可捫及大小不等的結節或片狀組織增厚,經後縮小柔軟,但結節很難完全消退,多分佈於外上象限。

  ③瘤樣增生階段:由小葉增生進一步發展,表現為整個乳腺常有不均勻增厚,個別區域可捫及邊界清晰的小結節或纖維腺瘤,有一定活動度,月經過後並不消失,此階段有較高的癌變率。

  ④硬化性乳腺病:多發生在30歲以上的女性,整個乳房呈堅實增厚的扁平塊狀或結節狀,無壓痛,經前經後無症狀及體徵的改變,若乳頭出現漿液性或漿液血性的乳頭溢液、腋窩淋巴結腫大,就有可能會發生癌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