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主治醫師 田德民

  患者劉某,右拇指掌指關節腫脹,疼痛劇烈,向手指遠端放射。右拇指被動伸直位,屈伸手指需藉助外力協助,且伴發劇烈疼痛及彈響,嚴重影響右手功能。檢查可於右拇指掌指關節處觸及硬性結節,壓痛明顯。這種疾病是臨床常見的屈指肌腱狹窄性腱鞘炎,既往治療方式多選擇保守治療或手術切開治療。我們為其採取了創傷極微小的小針刀治療。於進針點做區域性麻醉,小針刀垂直刺入,沿肌腱走形方向輕輕一切,患者屈伸受限的拇指瞬間活動自如。整個手術過程無出血,無損傷,僅僅在患指面板上留下一個0.8毫米的針刀切口。

  小針刀是一種既具備針的特點又具備刀的特點的新型醫療器械。他的形狀像“針”,但針尖部位卻是一個僅0.8mm的扁平刃,因其小,所以稱為小針刀。它能直達病灶, 通過臨床扭轉、挑撥、推拉等手術手法,使粘連的病變組織迅速剝離,刮除瘢痕、鬆解骨肉、鎮痙止痛,從而恢復功能,達到治癒目的。針刀醫學是中醫鍼灸的針和西醫手術的刀融合為一體,將兩種治療作用結合起來,打破了傳統內服藥只控制而不能治癒的方法,小針刀在臨床二十多年來取得了非常滿意的效果。

  小針刀治療可廣泛應用於各種病變引起的頸肩腰腿等部位的疼痛;滑囊炎;各種腱鞘炎;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症;皮神經卡壓綜合症;骶髂關節炎、肩周炎;第三腰椎橫突綜合徵;骨性關節炎;項韌帶損傷;胸鎖乳突肌肌腱炎;岡上肌損傷;岡下肌損傷;肩胛提肌損傷;肱骨內上髁炎;骼腰韌帶損傷;慢性腰臀部肌損傷;坐骨神經痛、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等。

  整個手術過程病人痛苦小,耗時也較短,一般幾分鐘到十幾分鍾之間,且不需要長時間休息。對工作生活影響微小。治療過程一般不受環境和條件的限制,治療時切口小,不用縫合,對人體組織的損傷也小,且不易引起感染,少有不良反應,病人也無明顯痛苦和恐懼感,術後無需休息,治療時間短,療程短,價格低,療效好,患者易於接受,是治療疼痛疾病的一種有效手段。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