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主任醫師 屈沛

  拔牙注意事項:

  1、如有凝血障礙、高血壓、心臟病等病史,應主動向醫生說明以引起重視並作好應急準備。

  2、拔牙前用溫鹽水充分漱洗口腔。

  3、拔牙後當天不可漱口,防止拔牙創口內血塊脫出。

  4、拔牙當天或次日出血較多,可在創面上置相應大小的敷料。

  5、拔牙第2天,創口仍有劇痛,而創口內並無血塊凝結,但有汙穢物、臭味,系併發侷限性牙槽窩骨髓炎。應每日用溫熱鹽水和3%雙氧水交替沖洗。並置相應大小的碘仿紗條加極少量丁香油填塞至創口癒合水痛為止。

  6、拔牙後出血不止,應迅速將口內血水清洗乾淨,並清除拔牙創面高出的遊離血塊,然後於創面上置敷料,如仍有較多出血,應進醫院治療。

  7、於餐後及睡前必須使用漱口水,輕輕含三十秒後,慢慢吐掉,以防止細菌感染。

  8、按醫師處方服藥,不可以自行減劑,否則後果不堪想象。

  9、多喝果汁,補充維他命C及B群,以增進傷口癒合。

  10、千萬記住,留下醫院、診所的電話及醫師大名,若有突發狀況立即與醫師聯絡。

  11、推辭應酬,不可酗酒,充分休息及睡眠是必要條件。

  12、拔牙2小時後方可以飲水和吃半流食如稀飯、細麵條等,不要吃太燙或太硬的食物,也不要飲烈性酒,不要吸菸,不要吃辛辣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