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科 主任醫師 石嶽

  乳頭溢液分生理性乳頭溢液;藥物性乳頭溢液;全身性疾病致乳頭溢液;乳腺疾病致乳頭溢液。

  生理性乳頭溢液

  多為雙側乳頭溢液。如月經前後乳頭少量漿液性溢液;妊娠中晚期,一些孕婦的雙乳可擠出少許清淡色的初乳;婦女進入更年期,由於內分泌紊亂,會使部分婦女分泌少量乳汁

  藥物性乳頭溢液

  藥物引起的乳頭溢液,多為雙側溢液,主要藥物有:口服避孕藥,神經精神類藥如卡馬西平、氯丙嗪;消化系統藥物如西咪替丁、胃復安,心血管藥物如卡託普利、利血平等。

  全身性疾病致乳頭溢液

  主要為各種原因引起的血清泌乳素水平增高,如腦垂體瘤、內分泌的病變(包括內分泌失調、甲狀腺疾病、卵巢或腎上腺腫瘤等)。其他全身性疾病,如血友病、紫癜病等。

  乳腺疾病致乳頭溢液

  乳腺囊性增生症;乳腺導管擴張症 ;導管內乳頭狀瘤 ;導管內乳頭狀癌:

  單側單孔血性溢液,乳腺癌的可能性較大。出現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做溢液塗片細胞學檢查。紅外線乳腺掃描、B超檢查、鉬靶照片有相當的準確率。也可選擇性病變導管造影檢查或乳管鏡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