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胸外科 主治醫師 齊科雷

  胸膜間皮瘤主要發生在石棉暴露的三類人群中。

  第一、職業暴露石棉的人群,特別是直接暴露在藍石棉下的採礦和磨礦工人。有作者曾對澳大利亞Wittenoom礦那些暴露在藍石棉之下的人群進行深入細緻的研究。那個地方曾經是歷史上最可怕的工業災難地之一。不僅礦工嚴重暴露在石棉之下,而且石棉殘渣被用來取代草坪鋪在學校的運動場和城鎮的廣場,結果導致惡性胸膜間皮瘤大爆發,很多年輕的患者是因為幼時在石棉廢料上玩耍所致。

  第二、間接職業暴露的人群,即使用石棉產品的工人,如水管工人、木匠、防衛人員、石棉絕緣體安裝工人等中也發現石棉相關疾病。

  第三、環境暴露石棉的人群,是指那些身處工業化國家而無意識地接觸石棉者,他們佔了惡性胸膜間皮瘤病例的20%~30%。關於惡性胸膜間皮瘤家族聚集現象已有多篇報道,其中一篇土耳其Cappadocia地區的報道提示惡性胸膜間皮瘤的家族聚集可能與常染色體相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