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王根會

       很多患者,使用普通化妝品後,面板變得敏感脆弱,就購買純植物的化妝品,或者中草藥的化妝品,代替以前使用的化學護膚品。以為植物的化妝品,不會導致面板敏感,對面板有修復作用。
  其實不然,目前化妝品市場,就沒有真正的純植物的化妝品。如果化妝品單純的有植物提取物構成,塗在面部,都會導致面部面板不舒服的。表面活性劑,乳化劑等等,都是需要新增的,也就是說,只有添加了這類物質,才能均勻的塗在面部,才能增加外用物的面板舒適性。甚至,為了讓化妝品變得味道好一點,儲存時間長一點,常常引起面板敏感的香精、防腐劑也是存在的。
  部分植物本身,對面板有一定的刺激性,頓時間使用後,對導致面板紅腫,丘疹,長時間使用,會導致面板色素異常。這是植物導致的面部接觸性皮炎。
  部分新增到化妝品的植物,有一定的光敏性,塗抹在面板一般不會導致面板過敏,但是接觸紫外線後,會導致面板出現光過敏,我們稱為光敏性皮炎。這種反應,對面板的傷害比較大,也是被使用者容易忽略的面板反應。
  純植物的化妝品基本不存在,對敏感性皮炎也會有刺激作用。購買後,塗擦在區域性,試一試,是減少面板刺激的主要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