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副主任醫師 賈國法

  人們傳統觀念認為,患了膽管結石必須開刀,主要原因是因為對內鏡技術缺乏認識,加之患者不瞭解內鏡治療的特點。傳統手術治療膽管結石創傷大、風險高、併發症多、病人痛苦大、住院時間長是不可避免的問題,尤其近年來膽道手術發生膽管損傷的頻率越來越高,因此,很多患者尤其老齡患者更願意選擇微創治療―內鏡取石。21世紀是微創醫學時代,現代消化內鏡技術最大的成就是膽胰管疾病的內鏡診治,隨著內鏡裝置及技術的飛速發展,內鏡治療膽總管結石已是非常成熟的技術,目前在我國絕大多數醫院均把內鏡技術列為膽管結石患者的首選治療措施,相比外科手術內鏡取石效果更好、更加安全。一個膽總管結石患者,通過內鏡取石20-30分鐘就可完成操作,住院2-3天就可出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