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外科 主任醫師 李偉華

  一般大家都清楚,直腸癌患者在飲食方面需增加營養,以含有各種營養素、新鮮而又容易消化的食品為主。從有關飲食科學研究資料表明,直腸癌患者宜吃以下多種食品:

  1、多食種子類的植物 ,如綠豆、豌豆、扁豆、赤小豆、豆芽、穀類、馬鈴薯等,認為這些種子類的植物均含有能阻止腫瘤啟動因子活動的化合物。

  2、有色蔬菜如胡蘿蔔、紅薯、菠菜、油菜等食物;能增加機體的抗癌能力,尤其胡蘿蔔是防癌食物中的最佼佼者。常吃胡蘿蔔可降低腸癌的發病率。甘藍類的捲心菜、包菜等,含有一種叫吲哚的物質,能抑制癌的發生。多食菠菜可清理腸內積熱、減少有害物質的吸收、降低腸癌的發病機會。大蒜、蔥頭、番茄具有抗癌作用;獼猴桃果、薏米對腸癌的防治有一定效果,亦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3、海帶、紫菜合大量碘、鈣及胡蘿蔔素等,能將人體內的一些有毒有機物質轉化為無毒物,並具有清熱、潤腸、通便與防腸癌的效果。

  4、多惡性損害胃腸到最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