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治醫師 方文華

  一、高血壓

  理想血壓應控制在 <130/85mmHg,高血壓病患者應服藥控制血壓<140/90mmHg。

  二、心臟病

  如房顫、冠心病等,可隨年齡增長而危險性增加,應積極治療。

  三、糖尿病

  理想狀態:空腹血糖<6mmol/l;隨機血糖4-8mmol/l;糖化血紅蛋白(HbAlc)<7%。同時,糖尿病患者更應積極治療高血壓、控制體重和降低膽固醇水平。

  四、血脂異常

  應積極治療高膽固醇、高低密度脂蛋白(LDL),改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吸菸

  吸菸害已害人,可影響全身血管和血液系統。長期被動吸菸也可增加腦卒中的發病危險。

  六、頸動脈狹窄

  七、可能危險因素

  飲酒

  ①對不飲酒者,不提倡用少量飲酒來預防心腦血管病。

  ②飲酒者一定要適度,不要酗酒;男性每日飲酒的酒精含量不應超過20―30g(約1兩52%白酒),女性不應超過15―20g。

  肥胖----腹部肥胖比均勻性肥胖危害更大,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飲食習慣。成年人的體重指數BMI(即體重/身高)應控制在<28,或腰/臀圍比<1

  八、其他危險因素,如

  缺乏體育活動;

  口服避孕藥;

  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

  代謝綜合徵;

  血液高凝狀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