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放療科 主任醫師 張緯建

  肺癌晚期給很多患者帶來了恐慌,好像很快就要接近死亡了,其實肺癌晚期只要積極治療,還是能夠得到有效治療的。

  如何治療肺癌晚期?專家指出,放療是一種各主要主要的治療晚期肺癌的方法,此種方法是有多種治療方式的。臨床上治療肺癌通過採用加速器、調強適形等新裝置和立體定向放療、三維適形放療等現代放療新技術,將高能放射線直接集中到患者的腫瘤,實現消滅腫瘤,降低損傷的最終目標,讓肺癌的治療效果達到最佳。

  現代放療對早期肺癌治療的5年生存率幾乎接近外科手術效果,同時其副作用和併發症也較少。這樣的話,就算是肺癌晚期治療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對於肺癌晚期能治嗎你是怎麼看的?採用現代放療治療肺癌能夠有效提高腫瘤靶區的區域性照射劑量,並能降低腫瘤周圍正常組織的放射損傷,從而提高了腫瘤的區域性控制率,改善患者治療時、治療後的生活質量。

  大家還要知道肺癌治療方法現代放療受血管限制較小,因為血管對放射線耐受量較高,當腫瘤浸潤血管手術困難時採用放療安全性較高;沒有部位限制,放射線無孔不入,任何部位都可採用放療;無創、對全身影響小,身體條件差的病人多數也能耐受放療,適合很多肺癌晚期患者採用。

  肺癌晚期怎樣治療效果好,相信大家應該有了瞭解,希望肺癌晚期患者朋友能夠不氣餒,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配合治療肺癌,爭取最好治療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