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精神心理科 主治醫師 杜忠雲

  舉舉啞鈴,練練肌肉可以緩解心理壓力。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26日報道,來自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的科學家發現,肌肉力量的練習似乎可以像肝臟清除體內毒物一樣,濾掉造成壓力的化學物質,阻止它們到達大腦。這一新發現不僅有助於解釋為什麼運動可以減輕壓力,也為抑鬱症的治療提供了新的途徑。

  科學家通過試驗發現,強健的肌肉可以生成更多的被稱為KATS的保護性蛋白,這種酶可以分解清除血液中被稱為犬尿氨酸的應激化學物質,阻止它們進入大腦而導致抑鬱症症狀。

  犬尿氨酸是一種可以導致抑鬱症狀發生的化學物質;但是肌肉發達者卻對該化學物質不敏感。事實上,肌肉發達者血液中犬尿氨酸的含量一直沒有升高,原因是肌肉生成的KATS酶可以迅速分解破壞犬尿氨酸。發表在《細胞》雜誌上的這項研究成果表明:肌肉可以具有類似肝臟和腎臟一樣神奇的解毒功能,訓練有素的肌肉通過生成保護性酶來清除血液中應激性化學物質,從而起到保護大腦的作用。讓我們快樂地運動吧 !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