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 林巧

  癲癇病人確定診斷並開始治療後,還應經常進行必要的隨訪和檢查,以便了解抗癲癇藥物的療效、藥物的不良反應並及時處理。具體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服藥後癲癇發作情況,如發作頻率的變化,型別有無改變,發作時間規律有無改變等。

  2、藥物的不良反應:有無頭痛、頭暈、嗜睡、無力、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面板瘙癢、皮疹、精神症狀等。

  3、一般查體:包括精神症狀,智力情況,面板有無紅腫,肝臟有無壓痛及腫大等。

  4、定期複查血常規,包括白細胞計數、血小板計數及出、凝血時間。治療的初期(2-3周內)出現異常的可能性大,應及時發現和處理。以後可以間隔較長時間,1-3個月複查1次。

  5、定期複查肝腎功,包括轉氨酶、黃疸指數及血肌酐等。

  6、定期檢查血藥濃度,以指導用藥。

  7、在治療開始階段、中間及減藥過程中,可以重複腦電圖檢查,觀察癲癇放電控制情況,以便指導調整藥物劑量和減藥速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