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童保健科 主治醫師 齊浩

現在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與發展,越來越多的孩子的家長開始關注孩子本身的身高問題了。所以在我們保健門診孩子家長帶孩子來看矮小的患者越來越多了。

矮小的原因很多,如遺傳因素,如特殊疾病,如營養狀態等等舉不勝舉。治療的方法也很多,在這裡我不一一詳細說明或做過多的解釋。但有些能促進孩子生長的方法在我們家庭中大家基本上都是能做到的。而且對孩子是有百利而無害,且方法簡單有效,現在此簡單說明。

一般包括三大方面

1、睡眠:家長需要保證孩子的正常睡眠時間,最好不要小於9個小時,早睡早起。一般生長素一般在晚上分泌,成波峰波谷狀分泌,所以睡太晚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進而影響長個。

2、飲食:家長要注意保證孩子的健康的飲食,不要給孩子吃過多的零食,影響了正常的飲食,且飲食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如魚,蝦,肉,蛋類等。

3、運動:家長要保證孩子充足且有效的運動時間,但不要過於激烈。一般按周算,應該每週5次以上,每次至少30-40分,以跑,跳,游泳等為最佳運動方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