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重症醫學科 主治醫師 王金榮

  太可怕!睡7小時,呼吸暫停400多次

  39歲的王先生是公務員,十多年來睡覺一直打呼嚕,最近半年越發嚴重。來到睡眠呼吸診療中心就診後,經過一晚的睡覺呼吸監測發現,他一晚睡7個小時,呼吸暫停竟達400次之多,平均1分鐘1次,每次暫停時間最長達1分多釧。經制定專門治療方案。“現在睡覺不打呼了,整個人的精氣神也比以前好多了”。哈勵遜國際和平醫院重症醫學科王金榮

  鼾症以男性較為嚴重

  在醫學上打鼾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的表現。據統計資料顯示,打鼾問題以男性較為嚴重,男與女的比例是2/1。另一方面,男性打鼾開始的較早,大約在20歲後就有可能發生,而女性則多數發生在40歲以後。

  如果你有以下症狀,要小心!

  睡眠打呼嚕,張口呼吸,甚至出現呼吸暫時停止,睡眠中反覆憋醒,睡眠不寧;經常發生夜間心絞痛及心律失常;醒後頭痛,頭暈,晨起後血壓高;白天疲乏無力,睏倦、嗜睡甚至在工作開會或者駕駛時睡著(親身經歷一個患者,知道自己有開車睡眠的毛病,一般不敢長途開車,那次因為緊急之事不得不開車,30公里的路程買了2斤辣椒,邊開邊吃,防止瞅著,但還是睡著了,差點出了事故);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工作學習能力下降:在夜間7小時睡眠時間內至少有30次呼吸暫停和低通氣,呼吸暫停低通氣指數大於或等於5次/小時,那麼就要高度考慮阻塞性呼吸暫停綜合症。

  鼾症患者易引起高血壓、冠心病等

  打呼嚕不是小事,鼾症不僅會引起打鼾、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等症狀,還會因低通氣或呼吸暫停引起低氧和高碳酸血癥,導致心肺腦等重要生命器官的併發症。在治療方面,首先把體重減到正常;其次,一旦確診,晚上不要沾菸酒;嚴重的需要接受手術或帶呼吸機治療。“需要注意的是,鼾症手術需聯合口腔科、耳鼻喉頭頸外科、神經內科等多科室聯合完成。”鼾症患者一旦需要手術,一定要去正規大醫院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