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胰外科 主治醫師 李林

    布-加綜合徵是一種以肝靜脈和、或肝後下腔靜脈受阻的一類疾病的總稱,疾病較為罕見,但在河南、山東等地發病率較高。目前該病的病因不明,國外患者多見於合併多種凝血功能異常的疾病。從形態學上講,布-加綜合徵可分為肝靜脈型、下腔靜脈型和混合型,我國以混合型布-加綜合徵為主。

    布-加綜合徵的治療艱辛而又複雜,尤其是混合型布-加綜合徵。在上個世紀70-80年代,治療主要以分流、轉流手術為主,並提出布-加綜合徵一經診斷應立即行手術治療,但此類手術風險較高、手術創傷大、花費較高。到了21世紀初期,微創介入治療布-加綜合徵得到了大多數學者的認同,該治療方式手術風險相對較低、手術創傷較小、花費相對較少、效果明顯、可重複性強,很快也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評。但介入治療在治療過程中存在一定的侷限性,而且混合型布-加綜合徵經介入治療往往不能完全將肝靜脈打通,從而埋下了肝功能繼續損傷直至肝功能衰竭的隱患。因此,筆者認為布-加綜合徵的治療不能盲目的以介入治療為主,許多患者在治療之初存在不同程度的肝功能損傷和門靜脈高壓的症狀,根據患者本身情況選擇合適的個體治療方案才是最優治療方案。鄭州大學一附院肝膽胰與肝移植外科李林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