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介入科 副主任醫師 張建好

  盆腔囊腫的抽吸硬化術 盆腔囊腫主要指卵巢囊腫,包括非腫瘤性卵巢囊腫及卵巢巧克力囊腫及輸卵管卵巢囊腫。通過超聲、CT、MRI、腫瘤標記物等輔助檢查排除腫瘤情況,且囊液均勻無房隔。傳統的治療方法為開腹或腹腔鏡下囊腫剝除或附件切除術,存在創傷大、麻醉風險及恢復時間相對較長等缺點。介入微創治療近年已開創進入該領域,在超聲、CT、DSA定位並引導下,局麻下穿刺囊腔,抽空囊液,注入無水乙醇或聚桂醇硬化劑防止復發,創傷更小、恢復時間極短,第二天即可出院,更重要的是卵巢功能不受影響,即便復發可以重複操作。
  婦科腫瘤的消融術  婦科腫瘤的介入治療不僅僅侷限在動脈化療灌注及栓塞,腫瘤血供較多較亂,不能完全阻斷,或腸繫膜動脈參與供血不能做栓塞的情況下,可選擇微波、射頻、氬氦刀、粒子植入等區域性消融術,是行之有效的治療辦法。多功能DSA具CT有掃描、定位、實時引導穿刺功能,為腫瘤消融術提供了便利條件,但仍要避免周圍臟器、血管的損傷,避免併發症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