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正畸科 主任醫師 李沙

  患有牙周病的朋友一定有這樣的疑惑,“我患有牙周病,本來牙齒就鬆動,再進行正畸治療,牙齒豈不是要掉了?”為更好地解答牙周病患者的疑惑,我們首先要搞明白牙周病患者的牙齒咬合狀況。
  牙周病是多因素所致的慢性進展性疾病, 當我們的牙齦及牙槽骨因牙周病的原因吸收降低達牙根長度的一半時,牙齒將出現不同程度的鬆動,繼而出現移位伸長及缺失,牙齒移位後,可能引起繼發性的錯牙合畸形及咬合創傷,那麼牙齒的鬆動度將增加,加重了牙槽骨的吸收及牙齒的移位,如此形成惡性迴圈。
  如何才能從上述的惡性迴圈中跳出來呢?首先我們要對患牙進行系統的牙周治療,待牙周狀況穩定後,進行正畸治療,即將錯位的牙齒通過較輕的正畸力移動到正常的位置,並建立正常的咬合關係,從而消除合創傷。正畸治療已經成為牙周治療的一部分,對於促進病人牙周健康、改善咬合情況有重要意義。
  研究顯示,牙周炎症控制後,改善咬合關係可以減少牙周創傷,有利於牙周病的恢復。正畸後的牙齒排列整齊,便於清潔,對於牙周治療後療效的維持同樣起到促進作用。因為患牙較鬆動,難於在新的位置上穩定下來,我們往往採用治療結束後永久保持的方法以穩定療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