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主任醫師 張延瑞

  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通常因為沒有感覺不舒服就疏於檢查,這是不可取的,“攜帶”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表面平靜也不一定真的平靜。我國絕大多數慢性乙型肝炎,是由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演變而來的。因此,一定要定期複查,及時發現病情的變化,抓住最佳治療時機。
  乙肝病毒感染人體後,如果身體抵抗力強,免疫功能正常,且治療及時,乙肝病毒會很快被清除,乙肝在急性期就能治癒。但一旦乙肝病毒沒能及時清除,乙肝會轉為慢性,病毒會長期攜帶,檢查表現為乙肝抗原陽性,即乙肝病毒攜帶者。
  如果乙肝病毒在肝細胞內活動,複製繁殖,則可以出現臨床症狀。這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延誤治療,極少數病人可發展成為重症肝炎,表現為肝功能損害急劇加重,直到衰竭,同時伴有腎功能衰竭等多臟器功能損害,病人會出現持續加重的黃疸,少尿、無尿、腹水、意識模糊、昏迷等。
  慢性乙肝患病時間長,會沿著“慢乙肝-肝硬化-肝癌”的方向演變,即我們常說的“乙肝三部曲”。因此,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不能因為自我感覺沒事,就不去檢查,“攜帶”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表面平靜也不一定真的平靜,一定要定期複查,抓住治療時機,阻止病情進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