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鍼灸科 住院醫師 楊娟

  哺乳期是一個特殊的時期,許多女性哺乳過程中,常因哺乳後未及時排空乳房,乳汁淤積,乳房刺痛,甚至出現高熱,乳腺化膿等急性乳腺炎的情況。

  如何預防呢?首先,要學會哺乳後如何正確運用手法排空剩餘的乳汁,許多新手媽媽常依賴吸奶器,當然,在乳腺管暢通的情況下,吸奶器能解決問題,但在乳汁不易排出情況下,要學會區域性乳腺按摩,首先將乳頭疏通後,可見乳頭出乳汁溢位後,均勻排奶,在結塊出彈撥按摩,注意沿著乳腺管走行的方向,用手法將區域性淤積的乳汁推出;其次,對於乳汁過多的女性,注意在奶漲時及時將奶擠出,緩解乳脹,一旦淤積過久則不易排出,日久則易誘發乳腺炎;最後,注意哺乳期感冒常併發乳腺炎,乳房突發結塊,疼痛,乳汁無法擠出,因而哺乳期應注意保暖,預防感冒。

  如果出現哺乳期急性乳腺炎,無法自行解決,儘快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