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劉愛民

       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真皮淺層以及表皮炎症,病情易反覆發作。中醫藥治療本病遠期療效大大優於西藥。中醫學將人體、自然環境、社會環境等作為一個整體。從整體觀念的角度來調節人的體質。所以說日常飲食與溼疹的復發是有一定關係的。
  對於溼熱體質的患者,在治癒後如果不注意飲食,經常食用辛辣刺激食物會誘發溼疹的再次發作,因此此類患者在治癒之後宜清淡飲食;因溼疹屬於過敏性疾病,所以患者在治癒之後因儘可能少食用魚蝦、海鮮、芒果等易導致過敏的食物。為了預防或減緩溼疹的復發,患者可在治癒後再堅持鞏固治療一段時間。保持情緒舒暢,勿勞累過度。對於體質弱的患者,建議適當進行鍛鍊,增強體質,減少溼疹的復發。冬季復發的溼疹患者,在秋季來臨,氣溫減低時應注意防寒保暖,有預防復發的作用。
  一旦溼疹再次發作時,可預約掛號前來就診或者在上預約申請電話溝通,切勿搔抓過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