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童腦病康復科 主任醫師 程書卿

  能夠引起腦癱的危險因素很多,而超低出生體重兒是最易發生腦癱的危險因素。

  1、引發超低體重兒的因素有哪些?

  妊高症,胎盤早剝或胎盤前置,雙胎或多胎,母兒血型不合,宮內感染,胎膜早破,子宮畸形等。

  2、超低體重有哪些危險?

  超低體重兒有以下危險因素,因各臟器發育不成熟,生後會面臨以下困難:首先呼吸系統會表現為窒息,呼吸暫停,RDS,肺炎,肺出血,呼吸衰竭等。其次表現為貧血,高膽紅素血癥,顱內出血,缺氧性腦病,胃腸道還易出現急性壞死性小腸結腸炎,感染,尤其是感染可在早產兒發育的任何一個階段,且是致命的。最後還要注意血糖的波動,硬腫症及視網膜病和腦性癱瘓。

  3、如何避免出現超低體重兒?

  作為孕產婦,一定要積極參加圍產期保健,學習一些圍產期保健知識,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作為產科醫師,孕期保健工作中要盡力確保胎兒健康成長,除了利用醫療手段干預先兆流產外,更主要的是進行健康教育,讓孕婦學會如何減少引發早產的因素,從預防的角度去努力,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作為兒科醫師,針對早產兒不同的成熟度及相應的併發症,確保出生的早產兒存活,並盡力減少後遺症的發生,一旦遺留了後遺症,應選擇合適的方案促進其康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