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馮華

  斑禿的注意事項及治療

  斑禿是指身體各個部位的毛髮不同程度的脫落,開始的時候就像錢幣大小,脫落部位面板光滑,沒有在生毛髮的痕跡,後期會長出白色細軟毛髮,較後變黑的。

  斑禿的注意事項

  1、確認得了斑禿後宜儘早治療,錯失治療的時機,不僅會增加以後治療的難度,還會增加反覆發作的概率。

  2、生活作息應有大致的規律性,在日常生活中儘量保持情緒的穩定,忌焦躁、憂慮;同時應保證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營養,忌思慮和疲勞過度,忌菸酒。

  3、斑禿患者頭皮較忌鹼強性洗髮劑,所以洗頭時儘量少用含有強鹼性的洗髮水。根據長期的觀察實驗表明,洗髮水中的強鹼性物質對毛囊有極大的損害作用,可加速毛囊的萎縮。

  治療:

  去除可能誘發因素,注意勞逸結合。對禿髮範圍廣或全禿、普禿患者,可以考慮佩帶假髮以減輕心理負擔。

  1、外用藥物治療2%-5%米諾地爾酊劑、鹽酸氮芥溶液等外用2個月可見毛髮新生;孤立性、頑固性皮損可用潑尼鬆龍混懸液與1%普魯卡因等量混合後作皮內注射。

  2、內用藥物治療 對迅速 廣泛的進展期脫髮可口服中小劑量潑尼鬆,數週後逐漸減量並維持數月,一般2個月內毛髮開始生長,但停藥後可能復發;胱氨酸、維生素B6等有助於生髮;精神緊張、焦慮、失眠患者可給與鎮靜劑。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