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童康復科 主管技師 高智玉

  在我國,康復醫學起步較晚,大約80年代末期才引入國內。所以發展較慢,好多其他醫學專業工作者對康復也瞭解不多,所以國內康復隊伍是年輕的。好多醫學工作者不搞康復還不瞭解康復,何況咱們家長朋友呢?目前,國內健康教育宣傳康復這塊非常缺乏,以致於有好多寶寶錯過最佳治療時間!下面迴歸正題,到底如何做到早期預防,早期發現,早期干預,早期治療呢?

  1、出生前夫妻雙方,調理好身體,檢查好身體如精子活性,卵泡狀況等。

  2、孕期 按時做好圍產保健。

  3、出生後 注意出生時有無高危因素如缺氧早產以及出生後即時黃疸檢測。

  4、如果沒有高危因素,就按時給寶寶到兒童保健科定期體檢。如果每次體檢正常就不用管了!如果有發育遲緩或落後太多就到三級醫院兒童康復科諮詢檢檢視是否需要干預治療。如果有高危因素就直接到三級醫院兒童康復科諮詢就診看是否需要干預治療或用藥!

  5、還有,如果有的第一個孩子為腦癱或腦損傷,如果還打算要第二個孩子,一定要查清第一個孩子的病因是否有遺傳代謝病,如果有,要及時做基因檢測,這樣可以有效干預措施生出健康寶寶!

  總之,腦損傷或腦癱並不可怕,重在早發現,早干預,早治療!這樣可以儘量減少發展成為腦癱!這是本人工作經驗體會總結了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人!望大家積極轉發!國內康復醫學健康教育宣教實在太少了!一直耽誤最佳時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