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副主任醫師 方華宴

  目的:

  探討骨盆Salter截骨、股骨近端內翻截骨包容治療兒童股骨頭壞死的療效。

  方法:

  選擇股骨頭壞死或合併半脫位等股骨頭包容不全的病例11例。用線鋸從坐骨大切跡至髂前上下棘之間截骨,將截骨遠端用布巾鉗向前、下、外方移位,用三角形的異體骨嵌入骨間隙。用兩枚克氏針固定。

  然後行股骨近端內翻截骨,平均頸幹角減少15―20°,經截骨後形成的臼頂能緊貼關節囊上方覆蓋股骨頭。結果:本組11例,11髖,平均隨訪1.5年,手術療效滿意。

  術前股骨頭包容為66%,術後均達97%以上。頭臼接近同心圓關係,股骨頭形態基本上恢復正常。

  結論:

  骨盆salter截骨、股骨近端截骨包容治療術式優點是截骨造蓋新形成的臼頂能有良好地覆蓋股骨頭,提高手術優良率,是治療股骨頭包容不全的有效手段。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